财新传媒


2020美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四大天王”

2021年01月12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房地产行业中领跑的住宅板块的销售行情,以及房价涨幅并非昙花一现,但接下来销量与行情可能会放缓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郑梅玫)在美国实体经济遭受疫情重创之后,房地产行业同样呈现出明显的K型复苏。办公、酒店、零售等成为K型朝下的笔画,而住宅类房产特别是独栋住宅,不仅成为K型朝上的笔画,还成为经济复苏初期的重要助推力之一,新屋建造带动了建筑、材料、家居生产等一系列上下游经济活动。

  截至2020年10月底的Case-Shiller全美20城综合房价指数为235.77,同比增长7.95%,为2014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10月全美房屋成交数量为686万,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有趣的是,美国人住房拥有率在2007年达到69%的高位后,受金融危机余波影响,在过去10多年持续下跌到64%,但却在疫情后短短几个月时间上升到6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