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私募股权在投资组合中日益重要

2021年02月0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低利率和市场高波动性的环境中,私募股权具有分散风险、提高收益、拓展标的等多重吸引力,可以在长期投资、战略配置和分散化投资中扮演重要角色,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私募股权在资产配置中的作用日益显著,未来仍将加速发展,特别是在亚太地区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成亚曼)相对于其他历史悠久的股权投资方式,私募股权在近40多年才高速发展起来。通常我们说的广义上的私募股权投资,是指通过非公开募集资金的形式、对具有高成长性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提供相应的管理和其他增值服务,以期望通过IPO、贸易型出售或者二次收购等方式退出,实现资本增值的运作过程。其中又分为早期投资、创业投资(VC)和狭义的私募股权投资(PE)等。

  上周,全球另类资产的权威数据公司Preqin发布了2021年度全球私募股权报告。报告预计全球私募股权资产管理规模将由2020年的4万多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超过9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近16%,将成为未来五年增长最快的资产类别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