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丰:2021会有什么不一样

2021年02月19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系统性不确定正在走向相对确定,无论是表现在消费还是投资上,都会推动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侧重于消费和深科技领域的投资。创立峰瑞资本前,曾于IDG资本担任合伙人,也在新东方服务过7年。李丰拥有北京大学化学理学学士学位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化学理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丰)告别“不断见证历史”的鼠年,我们步入了让人充满希冀的牛年。那么,2021到底会有什么不一样?它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又将以怎样的姿态迈入新的洪流之中?

  2021年的一大机遇在于,系统性不确定正在走向相对确定。内心的确定性增强,会让人变得乐观,倾向于做一些时间周期更长的决策。无论是表现在消费还是投资上,都会推动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2020年,国内互联网巨头普遍遭遇内外挑战,比如国际化、反垄断。内外部挑战会促使巨头做出一些行为调整,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或许会为创业公司带来更大的成长空间,并推动技术的加速普及和深入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