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通胀”下的确定性

2021年03月03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眼下出现的“再通胀”是一种关于经济和通胀的预期,这样的市场预期已经开始逐步影响市场的估值和定价,并开始逐步抬高主流预测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年初金融市场的动荡,让很多人开始关心宏观经济走势与金融市场的关系。某种程度上来说,眼下出现的“再通胀”是一种关于经济和通胀的预期,这样的市场预期已经开始逐步影响市场的估值和定价,并开始逐步抬高主流预测。

  关于再通胀的走势,大致来看有这样几种可能性,第一是经济和通胀的长期温和上行,并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逐步带来美联储宽松政策退出以及新的加息周期。第二是经济和通胀仍然保持在低位,再通胀的预期会被很快证伪。第三是经济复苏和再通胀预期虽然相互映衬,但坏消息仍然不断,也就是说市场的走势和预期都是脉冲式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