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生指数改革:反映市场概貌,推动结构性变革

2021年03月03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更多具有增长性和优质基本面的公司成为指数成分股,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将更具代表性、平衡性和投资回报价值,有望获得更高估值水平,香港市场也有望获得更高的流动性、交易量和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3月1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优化恒生指数的市场咨询结果,建议从提高成份股数目、按七个行业组别选取成份股、将上市历史要求缩短至3个月、维持香港公司代表性、对所有成份股统一采用8%的权重上限等五个方面对恒指进行调整,给51年历史的恒指带来史上最大的变化。

  我们认为,在恒生指数优化调整、港交所上市规则持续修订、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等一系列组合拳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内地公司尤其是新经济公司将有望在港上市,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的兴趣以及港股中科技类、消费类、医疗健康类核心优质资产的估值水平,也进一步形成更多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集资的良性循环。

将成份股数目增至100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