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市场如何看待碳中和

2021年03月17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碳达峰和碳中和预计将撬动上百万亿元投资,并重塑资产价值。金融机构如何应对碳中和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用金融手段推动低碳发展?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夏英歌 汪苏)中国实现“30,60”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预计需要上百万亿元投资,社会经济结构重大调整还将带来资产价值重估。碳中和也成为近期资本市场最热的主题之一。金融机构如何应对碳中和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用金融手段推动低碳发展?

  3月12日下午,中国ESG30人论坛两会专场——“碳中和下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财新云会场”方式线上召开。在分论坛上,来自研究机构、资产管理机构的多位嘉宾,从金融和投资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于碳中和的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