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逃不过的“经营贷”|观点精选

2021年04月1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监管机构有必要对“经营贷”的实际投放进行数据搜集,并从地域角度来分析其与房价之间的关联性。在必要的时候也应该向公众公布“经营贷”的相关数据
事实上,关于“经营贷”被用于炒房的传言一直存在,而各地监管部门也对此作出了相应的调查。图/视觉中国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关于货币政策的走向,短期来看已经超越了单纯的经济概念。近期各地纷纷流传出关于“经营贷”被用于炒房的新闻,让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再度受到了质疑。从这个角度来说,金融监管机构有必要对“经营贷”的实际投放进行数据搜集,并从地域角度来分析其与房价之间的关联性。在必要的时候也应该向公众公布“经营贷”的相关数据。

  事实上,关于“经营贷”被用于炒房的传言一直存在,而各地监管部门也对此作出了相应的调查。在一线城市纷纷爆出数亿规模的“经营贷”流向房地产市场之后,一则关于深圳炒房团的各种爆料,让很多人感受到“经营贷”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可能更加复杂且深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