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嵇少峰:大金控落地,蚂蚁是否利空出尽

2021年04月13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战略迷局远未解开,我们需要认真分析监管的逻辑及未来金融科技的走向
2021年4月12日,央行发布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金融管理部门再次约谈蚂蚁集团情况答记者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明确了整改方案的五大要求。图/IC PHOTO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2021年4月12日,央行发布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金融管理部门再次约谈蚂蚁集团情况答记者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明确了整改方案的五大要求,重点提出了蚂蚁集团整体申设为金融控股公司的方向,特别要求蚂蚁集团纠正在支付宝链路中嵌套信贷业务等违规行为。

  此消息一出,资本市场普遍认为是利空出尽,但笔者认为不应这么简单地理解,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战略迷局远未解开,我们需要认真分析监管的逻辑及未来金融科技的走向。

一、互联网贷款的监管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