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夸张的人民币汇率预测会广泛传播

2021年05月24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人民币汇率在2024年升值到3和4之间,那中国经济会在2024年之前,也许在2022或者2023年就要超过美国了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上周三,财经媒体报道了中国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在上个月的莫干山会议上的一段发言:

  “人民币国际化条件下,我们管不了人民币汇率,中国中央银行最终要放弃汇率目标,人民币汇率是全球所有市场主体对人民币的偏好、预期和交易决定的。人民币在中长期内将持续对美元升值,既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相对购买力不断提高的结果,也是美联储搞量化宽松和不断扩表的后果之一。如果人民币成为了周边国家以及与中国有密切投资贸易往来国家的货币锚,这些货币都将对美元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