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下国际海员现状与中国对策

2021年06月10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际集运市场已经从谁有集装箱谁就能赚钱,谁有船谁就能赚钱,演进到了今天谁有海员谁就能赚钱。海员这个群体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张龙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在海外航运公司、央企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海内外多个重要岗位任职,在航运及油品贸易营销方面有大量实战,在全球三大船供油市场新加坡、富查伊拉及鹿特丹有丰富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日前,广州疫情防控紧张,广州卫健委表示此轮疫情感染者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均为印度发现的变异株。印度疫情向全球倒灌正成为全球疫情发展新动态。

  印度本国严重失控的疫情已重创了航运业,当下全球多地港口已经限制印度海员换班甚至拒绝船舶入港,国际航运公司纷纷拒绝印度籍海员上船。由于印度提供了全球15%左右的海员,在为航运业提供海员的国家中排名第三,印度成为疫情风暴新中心使得全球国际海员紧缺状况雪上加霜。疫情以来,国际海运市场从谁有集装箱谁就能赚钱到谁有船谁就能赚钱,再演进到今天,谁有海员谁就能赚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