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知道自己投资做得好不好

2021年06月1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准化才是最佳的投资方法:将你的投资组合收益率与代表中国规模庞大、充满活力的经济指数加以比较,或者与代表整个世界经济的指数相比较。这样做既提供了衡量业绩的标尺,亦提供了建立多元化投资组合的蓝图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你近来如何?投资组合的现实表现通常就像审美——取决于旁观者的眼睛。哪怕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极其相似,口碑也会大相径庭,因为这取决于他们如何定义成功。有些人也许随口说了一个期望值,以此来衡量投资表现。另外一些人则一心想超过亲戚朋友的投资收益率。

  还有股民单纯认为凡是收益都是好事,而凡是下跌都是坏事。历经了49载的投资生涯,我逐渐认识到基准化才是最佳的投资方法:将你的投资组合收益率与代表中国规模庞大、充满活力的经济指数加以比较,或者对于我(或许还有你)而言,与代表整个世界经济的指数相比较。这样做既提供了衡量业绩的标尺,亦提供了建立多元化投资组合的蓝图。下文将介绍如何像专业人士一样做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