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推动香港经济朝数码方向转型

2021年06月29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参与消费券计划,香港市民将一起参与推动和建构香港的电子支付平台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消费券计划细节公布后,无论是政府、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或大小商户,都积极解说详情或推广优惠。我在外出用餐或活动时,不时也听到市民在讨论有关消费券的登记程序、不同电子货币包的迭加优惠,又或各自的消费计划。甚至有朋友说最近已因消费券相关的推广而享受了折扣优惠。从拣选电子货币包、拟选购的商品抑或服务,又或精明消费的全攻略,大家谈天说地时,多少也带着些愉快感。可以预期,这股正向气氛将带动市民的消费意欲,有助于消费券计划发挥“乘数效应”,更广泛地提振本地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