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就业双高,美联储为何依然淡定

2021年07月19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再次反复,给三季度美国经济恢复带来一定不确定性,或是美联储持观望态度的重要因素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6月美国通胀和非农数据双双超市场预期,但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表示,美联储无意根据最新的就业或通胀数据改变政策。在市场对于通胀充分的讨论下,为何6月通胀依然超市场预期?鲍威尔的底气何在?

一、通胀、就业双高,美联储为何依然淡定?

  6月,美国通胀再创新高,大超市场预期。7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6月CPI数据,6月份CPI同比5.4%,预期4.9%,再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核心CPI同比4.5%,预期4.0%,为199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环比来看,6月CPI环比(季调)0.9%,预期0.5%,前值0.6%;核心CPI环比(季调)0.9%,预期0.4%,前值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