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狂欢波及全球 蓝筹公司更具投资价值

2021年07月2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PO狂欢已然波及全球,这种情形在牛市初期不会发生,因为那时股民情绪低落,少有人愿意承担疯狂投机风险。它发生在牛市末期,当市场情绪急剧攀升,被欣喜与贪婪所驱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全面爆发!许多西方学者如此形容中国如火如荼的IPO场景。今年的新股发行速度创下新高,往往一发行即飙升至天价。与此同时,中国的科技巨头和泛科技巨头却难以跟上新股的步伐。投资之路,险象环生:众人追捧收益不及预期的疯狂投机,却忽略了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容我道出原委和化解招数。

  今年,中国股市的重大新闻是科技巨头和泛科技巨头股价疲软。一个简单的验证方法:上证综指与更全面的MSCI中国指数走势发生背离。MSCI中国指数是唯一涵盖这些科技和泛科技巨头的中国主流指数。其中,大部分的科技和泛科技巨头已经在香港或美国上市。2021年上半年,MSCI中国指数仅上涨了0.7%,而上证综指则收报5.9%。MSCI中国指数科技成分股下跌了5.5%。包含许多泛科技股票的通信服务和非消费必需品板块,收益分别为1.4% 和-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