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浮沉,人们的认识尚不够全面

2021年08月18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裁科技行业”这一夸张说法见诸全球头条新闻,远远夸大了实际监管利空因素,亦忽视了科技巨头蕴藏的牛市晚期的机会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中国科技股麻烦不断!在数家大型中概股遭大量抛售之后,西方学者按捺不住了。他们声称新颁法规将对这些互联网巨头产生巨大且持久的影响,甚至更胜于此,更不要指望它们有翻身之日。“制裁科技行业”这一夸张说法见诸全球头条新闻,远远夸大了实际监管利空因素,亦忽视了科技巨头蕴藏的牛市晚期的机会。

  先是金融科技,再是外卖服务,现在是教育科技,传言下一个是游戏行业。纵观全球,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针对科技的监管才刚刚开始。有些人士认为,上述举措标志着“监管新时代”将长期笼罩着该行业。他们表示,科技巨头的利润必定会下滑,有些人士则声称这个趋势在第二季度的业绩已有所体现。他们警告,严监管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吓退投资者,国外资金将从中国科技股逃离,转投中国公司在印度和东南亚的竞争对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