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香港经济呈逐步好转迹象

2021年08月23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服务业是香港经济的最强环节,我们仍然要走在最前沿,不断自我突破、自我超越,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香港本地经济呈逐步好转的迹象。继早前公布第二季经济增长7.6%并上调全年增长预测至5.5%至6.5%后,上周公布最新的失业率亦回落到5%,相较于今年初的7.2%,已累计回落了2.2个百分点。就业不足率亦由今年初的4%,回落至最新的2.4%。

  不同行业的就业情况也见改善。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由年初11%的高峰回落到现时的7.6%,当中餐饮服务业的失业率下跌1.4个百分点至8.6%,远低于年初14.7%的高位。同时,建造业和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的失业率亦明显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