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太高ESG风险公司是否正在“除弊去疴”

2021年08月26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太市场公司的MSCI ESG评级通常低于全球同业公司。但这种情况正在快速变化,即使是某些表现最差的行业(例如能源和原材料)也开始改善其ESG实践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Miranda Carr)直至最近,亚太地区的ESG表现还受到低ESG采用率、重视程度不足以及有限的ESG监管和披露的拖累。因此,区内ESG关键议题集中度最高的某些行业(主要是日常消费品、能源和原材料行业)的环境和社会ESG评分已经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

  这些行业必须加强企业管理和披露,以缓解其更多的ESG风险。例如,基于MSCI行业ESG关键议题重要性图示,日常消费品和原材料行业的公司平均需要应对八个环境和社会关键议题,范围包括土地利用、碳排放以及产品安全。而商业服务行业可能仅需面临三个关键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