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对中国有哪些影响

2021年07月2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内对钢铁等少数行业有一定影响,长远而言,可以通过加快发展国内低碳技术与产品、建立完善的碳定价碳市场机制等措施积极应对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董钺 张笑寒 赵文博))欧盟委员会于北京时间7月14日晚正式提出气候、能源、土地利用、交通和税收等一揽子政策提案,以确保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水平至少减少55%。欧盟认为实现2030年减排目标对于实现2050年气候中和、落实欧盟《绿色新政》至关重要。为此,欧盟要求采取系列改革措施以加速未来10年的碳减排,包括实施更严格的碳交易体系并扩展碳交易覆盖范围、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提高到40%、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加速交通领域低碳转型、推动能源税改革、提高碳汇目标、以及为防止碳泄漏提出的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提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