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筛选绿色等级,鉴别绿色债券影响

2021年06月25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缺乏明确的、可比较的衡量标准,增加了对某个具体绿色债券设立适当“绿色溢价”的难度,同时,这也强调了拥有一套专有评估框架的重要性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Eugenia Unanyants-Jackson)2021年绿色债券的发行量有望大幅增长,各国政府和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的规模预计将达到5,00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也将接近自绿色债券诞生以来所募集资金总额的一半。与此同时,一系列的环境立法正敦促企业认真对待可持续发展议题,并在脱碳转型的大环境中重新思考自身的商业模式。

  在绿色债券增长加速和需求上升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认识到,绿色债券的影响会大不相同。一些项目可能在ESG方面具备更大的影响力;还有一些由绿色债券支持的项目,尽管在短期内产生了一定的环境效益,但代价则建立在“棕色”基础设施之上,导致长期的环境损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