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推进可持续投资

2021年06月03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ESG标准及可持续投资趋势的影响非常大,不容忽视。 在全球范围内推动ESG标准的采用,需要全球市场参与者达成共识和理解,以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白莹)随着中国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政策制定者推进资本市场改革,有一件事很明确: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在可持续投资领域取得进展。

  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宣布了中国的宏伟计划,即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鉴于全球对可持续资产的需求迅速膨胀,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很大一部分努力,将是对中国企业执行严格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标准。 要实现这一目标,并实现高质量的ESG数据披露,将需要来自国内外市场的企业、监管机构、金融服务提供商以及所有其他相关行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