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联交所强化企业管治守则 发行人是否准备好

2021年06月02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文化、董事独立性及继任、多元化和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是本咨询文件的重点领域,过去一直是并且未来仍将是全球监管的重要议题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高育贤 陈祈欣)为了进一步强化香港上市公司的企业管治水平,香港联交所(联交所)于2021年4月16日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内容关于拟对《企业管治守则》及《企业管治报告》提出优化措施,并且对《上市规则》进行相关修订。从政策的角度来说,完善公司的管治水平,进而提高香港市场的质量,是备受欢迎的做法。企业文化、董事独立性及继任、多元化和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是本咨询文件的重点领域,过去一直是并且未来仍将是全球监管的重要议题,因此,联交所对这些领域的持续关注能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