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明康德被监管:违规减持是与非

2021年06月1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各类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现象,私力救济可以发挥的作用更大。市场与法治,必须将市场能解决的交给市场,更多地依赖合同法、侵权法等私法调节金融市场各主体的关系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俞昊)中国证券市场一系列减持规则,初心在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实践却美中仍有不足。按监管要求,上市时相关股东需自愿作出承诺、在招股书中公开未履行承诺的约束措施,以便政府监管及社会监督。按照成熟资本市场的经验,私力救济的社会总成本要小于公力救济。违规减持发生后,公力救济对于压实承诺虽很必要,但有自身局限。对于各类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现象,私力救济可以发挥的作用更大。市场与法治,必须将市场能解决的交给市场,更多地依赖合同法、侵权法等私法调节金融市场各主体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