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泽平:8月PMI传递重要信息

2021年09月01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宗商品通胀的高点已现,经济逐季放缓,我们可能处在经济周期从滞胀到衰退阶段,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是两期转换时点,货币宽松周期的时间窗口正在打开,货币政策将经历四部曲:不急转弯-慢转弯-转弯-轰油门
8月PMI主要指标全线回落,尤其是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等先行指标大幅回落,表明经济下行出现加速迹象。图/视觉中国
任泽平
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中国8月制造业PMI为50.1%,预期为51.2%,前值为50.4%;非制造业PMI为47.5%,前值为53.3%。

8月PMI传递重要信息

  8月PMI主要指标全线回落,尤其是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等先行指标大幅回落,表明经济下行出现加速迹象。

  看几个主要数据,感受一下当前经济冷热:

  8月PMI新订单指数49.6%,较上月下滑1.3个百分点,自2020年3月后再次回落至临界值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