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互通不能忽视商业的逻辑

2021年09月17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遵循商业的逻辑,才能解决好这些问题,推动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通产业链间的信息流动,真正赋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朱克力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经济智库(CiNE)院长。工信部智库专家,商务部中商智库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任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克力)近日,工信部有关部门召开了“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提出即时通信软件的合规标准,要求限期内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否则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

  此番监管的强势推出,与全球范围内平台经济领域的强监管显然不无关联。一些评论甚至断言,平台经济即将进入互联互通大时代。那么,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真的能够“一通就灵”吗?在监管执行当中,可能需要直面哪些难点?

多方利益平衡中推进互联互通,考验监管智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