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行稳致远发展中国资本市场新格局

2021年10月09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设好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只要我们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结合中国国情持续完善改进,保持战略定力,凝神聚力“办好自己的事”,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一定越办越好、越走越远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韩燕)中国已经进入以“共同富裕”为主要目标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建设好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是当前中国政治经济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到具体任务上,就是要贯彻好“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九字方针”。“建制度”就是要营造各方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生态,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干预”就是“不越位”,慎用行政手段直接干预市场主体运行,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的可预期机制。“零容忍”就是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让市场各方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深入理解“九字方针”,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当前资本市场建设的几个重点问题。

一、进一步提高政策法规的连续性、稳定性、配套性、可预期性和可操作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