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广交世界的香港机遇

2021年10月18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家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策略下,香港会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大湾区内兄弟城市协同互惠发展,推动贸易、航运及物流业发展更上层楼,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香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上周,我在广州出席了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广交会是国家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齐全的国际贸易盛事,也被喻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今届广交会是自去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首次再度举行实体展,也是目前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一方面反映国家有效控制疫情的能力和信心,亦显示国家的经济持续稳健增长,为全球贸易及经济活动提供了重要支撑。

  这次的广交会更首次举办了国家级的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主题,就国际贸易的重要议题提供一个高端对话平台。我也在其中一个分论坛中介绍了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贸易合作中的机遇与优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