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债的危与机

2021年11月12日 14:13
抓住流动性和资产质量两个关键问题,就能抓住投资机会
地产企业资产相对真实,业务相对单一,通货膨胀上行压力又有利于支撑房价。在PPI创出新高的今天,地产债的投资价值有着很强的逻辑支撑。图/视觉中国
钟华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主管,南京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产业教授。

  2020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一批百强企业相继爆雷,违约风险令投资者风声鹤唳,民营地产企业的融资活动一度接近停滞。近日,有权威媒体在微信公众号刊出《积极信号显现!这家国际投行正在买入中国房企债券》一文,引起金融同业的广泛讨论,其他官方媒体和自媒体也纷纷发文唱多,标题很是振奋人心。地产行业雨过天晴的时刻似乎即将到。

  舆论热度与投资机会往往会有一定差距,但随着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危险中蕴含着机会。有些因素客观存在,有些因素相对主观,如何把握机会很值得讨论。

一、客观的有利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