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技术ABC正处于爆发拐点

2021年11月24日 15:36
随着企业和政府等各界越来越高的关注度,技术ABC正处于普及率曲线的拐点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根据权威词典,事物ABC是指某个事物的基本性质或最重要的事实。而在科技领域,虽然有许多底层技术,但我们认为三大技术构成了IT基础设施的根基: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网络安全。

基础技术的增长前景持续扩大

  在过去两年中,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技术支出趋势逐渐转向数字化。重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1)能推动电子商务(自建电商平台趋势)和数字媒体(数字订阅)等在线模式的技术;2)协作软件,新的投资涌入诸如Zoom这样的前端应用程序中(而非后端基础设施);3)加速向云迁移的应用程序,受居家工作等趋势(相对于投资于人工智能等战略重点)的驱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