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MI重回扩张区间

2021年11月30日 16:07
海外疫情反复,全球对中国生产力的依赖程度加深,出口短期有望维持韧性。这也意味着,政策对房地产和地方隐性债务的治理有一定底气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10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消费、制造业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指标都有所回暖。房地产投资和销售虽然都在走弱,但是11月政策对房地产的监管力度在边际上有所放松,11月房地产销售出现了季节性的回暖,在这时候市场也很关心在政策边际放松后,地产能有一个怎么样的表现。

  10月PPI虽然达到了13.5%,但是在10月下旬开始,受益于“保供稳价”等政策,市场上的各类大宗商品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回调。所以站在11月的时候,市场也都判断PPI后续大概率会开始回落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