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月经济数据的喜与忧

2021年12月15日 15:53
疫情的演变依旧是经济中最大的不确定事件。这不仅抑制了居民的消费,同时对生产也会造成影响,比如个别地区因为疫情,已经开始停工停产了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从央行降准到政治局会议,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12月以来,市场信号繁多,政策已经开始积极布局明年年初的各项经济工作事项了。

  偏积极的政策表态让市场在确认目前经济有下行压力的同时,对后续政策发力也抱有很大的期望,提前下达的专项债能否推动基建增速上行;“因城施策”背景下,部分地区监管政策放松力度如何,房地产投资增速能否企稳等都成为了市场目前十分关注的重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分析当下各项经济指标的走势,对于我们判断后续经济方向有很大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