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仍需谨慎看待

2021年12月16日 14:20
要更好地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就要继续坚持在多予、少取两方面下功夫

  1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确定加大对制造业支持的政策举措,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很大,要围绕保市场主体、应对新的经济下行压力,运用市场化办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工具转换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并将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纳入支农支小再贷款支持计划管理,以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为导向构建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完善金融机构发放中小微贷款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规定,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扩大面向小微企业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担保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