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会否有变

2022年03月01日 10:34
由于本轮俄乌冲突对美国经济的直接影响有限,因此,3月份美联储很难因此而停止开启加息的步伐,但第一次加息会稍显谨慎,大概率只加息25BP
根据此前市场的一致预期,在即将到来的3月份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加息几乎已成“板上钉钉”。2月份美国通胀数据再创新高后,导致市场开始押注3月份美联储一次性加息50BP的可能性,突如其来的战争阴霾却让市场预期悄然发生转变。图/视觉中国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冲突升级,加息预期有变?

  酝酿许久的俄乌争端突然升级,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后,两国战事全线爆发。一时间,全球风险偏好骤降,各大资本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避险情绪浓烈。

  根据此前市场的一致预期,在即将到来的3月份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加息几乎已成“板上钉钉”。2月份美国通胀数据再创新高后,导致市场开始押注3月份美联储一次性加息50BP的可能性,突如其来的战争阴霾却让市场预期悄然发生转变。目前,市场对3月份加息的50BP的预期已较前期大幅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