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地产”见效还有多久

2021年11月16日 10:47
从历史上来看,地产周期的转向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政策底”到房地产投资数据的底部,还需要经过“销售底”“拿地底”两个拐点
由于房地产产业链占实体经济的比重较大,房地产周期与债市利率高度相关,因此本次房贷数据的回暖,也引发债市投资者对于“稳地产”的预期。图/视觉中国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财新网】10月份金融数据中,央行专门公布了个人住房贷款数据,当月增加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房贷数据的回暖,引发了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边际转向的关注。

  由于房地产产业链占实体经济的比重较大,房地产周期与债市利率高度相关,因此本次房贷数据的回暖,也引发债市投资者对于“稳地产”的预期。那么本次调控政策边际转向后,地产周期是否会很快见底?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又需要多长时间?有关这一问题,我们做出如下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