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降速,谁将成为压舱石

2021年10月19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专项债的发行提速,年内基建投资或将逐渐企稳,率先成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与此同时,在“保供稳价”的政策指导下,如何疏导工业企业成本困局也将是围绕着四季度的“主旋律”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靳毅)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9月份经济数据。三季度GDP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4.9%,低于市场预期;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加7.7%,两年复合增速为3.8%,较8月回落0.2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两年复合增速为5.0%,较8月回落0.4个百分点;9月份社消同比名义增长4.4%,两年复合增速为3.8%,较8月增加2.35个百分点。

1、基建投资或将企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