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通胀“猛兽”离开了吗

2021年09月23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份的价格数据很大程度受到疫情扰动,现在判断美国通胀拐点已现或许为时过早。通胀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高,但是短期内也难以下行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靳毅)今年以来,我们持续跟踪美国通胀情况,指出美国本轮通胀的背后元凶是供需瓶颈,是实体经济正在遭受的供应链紧张问题,也是劳动力市场面临的招工难问题。

  8月份美国CPI数据出炉,CPI同比增速录得5.30%,较7月份下降0.10个百分点;核心CPI同比增速录得4.00%,较7月份下降0.30个百分点。通胀虽高位运行,但是超预期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通胀真的开始消退了吗?

鲍威尔的通胀“暂时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