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帝不掷骰子,市场相信什么

2022年03月16日 17:18
金融作为一种虚拟经济,其实质是交易双方对未来的信心和预期,给予市场清晰又稳定的长期政策支持,给予市场干净和透明的运行机制才是题中要义
2022年2月19日,江西赣州,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数字化生产车间忙碌。图/视觉中国
宋向前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曾获香港保荐人资格、国内证券从业人员高级业务资格,并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融资和并购委员会委员。并曾任北大、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讲师。曾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担任华泰证券董事、财务总监,世纪证券投行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

  爱因斯坦有一句名言:上帝不掷骰子。意思就是事物发展有其概率性。

  对今天的监管讲话,市场抱以热烈反响,反弹力度颇为可观,市场似乎又重新活跃起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者大有人在,也许就和隔离一样,隔离(跌)太久后的应激反应而已。市场己经弱到丧失观察力,呈现出是根稻草就当金条的典型溺水者心态。

  各种政策都在回暖,这当然是好的现象,意识到危机总比视而不见要强,但国际市场认不认,资本市场认不认,百姓民生认不认,都有待时间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