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油价格高位回落,前路依然崎岖

2022年04月14日 15:32
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同时,石油市场的持续紧张或将使对价格敏感的消费国望而却步,导致需求受到破坏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洞察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 是标普全球(S&P Global,纽约证券交易所:SPGI)旗下部门之一,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就全球资本、大宗商品和汽车市场,提供信用评级、基准、分析和工作流程方案。

  继上月急剧飙升后——3月8日即期布伦特达到137.04美元/桶的最高水平——原油价格看似已达到平衡。中东-也门停火、美国和其他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释放更多战略石油储备等利空因素,抑制了俄乌战事所致短期供应风险的影响,未来数周油价或将维持窄幅波动。

  2-3月油价大幅飙升,但平均峰值影响可能要到年中才会显现,这是因为俄罗斯石油出口减少导致库存趋紧。不过,美国和IEA释放战略储备将减缓库存下降趋势,并可能使峰值价格水平保持在平均120美元/桶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