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地区出口到美国的变化

2022年06月17日 17:22
虽然从绝对量来看, 南亚的货量还不能跟东南亚比,可是以目前的增长趋势和南亚地区的人口优势,南亚对美出口会是除东南亚以外最令人瞩目的地区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从2020年暴发疫情以来,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这段时间内美国消费(需求端)和世界主要地区的生产(供应端)也反反复复发生了很多改变。持续高企的东西向海运费(不管是亚洲到北美的跨太平洋线,还是欧洲到北美的跨大西洋线),美国逐步稳定的疫情也意味着消费向“后疫情” 时代转变,业界也开始担心创纪录的高通胀会影响消费,并打击美国进口货量。在需求端面临多重挑战下,供应端也不是一帆风顺。亚洲地区的疫情还时有反复,延续还没有恢复正常的供应链。如此复杂环境下,从出口地区看,今年1-4月美国进口呈现哪些变化呢?本文重点关注亚洲地区对美出口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