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海运改革法对美线航运的深远影响

2022年06月21日 13:35
该法案真的可以如支持者所宣称的那样减轻美国居高不下的通胀吗?被委以重任的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又会有什么新工具,扮演什么角色呢?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字,自1998年以来最大规模改革的OSRA2022(美国海运改革法案2022)正式生效。

  从去年底美国众议院通过草案,到参议院拿出自己的版本,再到这次众议院投票通过参议院的版本,推进速度之快,实属罕见。通常,这样的法案改革至少需要几年的反复讨论。

  目前的美国政治环境决定了OSRA2022的快速通过。拜登在签署法案的时候是这么说的:“In short, [this law] is going to help begin to lower shipping costs, bring down prices on everything from goods to products that the American families need, that they make to export as well as import, and ensure that American farmers, ranchers, and other exporters are treated fairly.”简单来说,法案将确保海运成本降低,由此美国消费者必需品的价格也会全面降低,美国农民和出口商会得到公平对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