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2城首轮集中土拍,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2022年07月15日 11:54
预计土拍政策围绕“降门槛+保利润”进一步放宽。销售市场依然低迷叠加城投平台兜底拿地不具有长期可持续性,而房企资金压力和项目利润仍是当下房企参与土拍的主要掣肘因素
土地出让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土地出让结果影响着地区的财力水平和债务水平。图:视觉中国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土地出让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土地出让结果影响着地区的财力水平和债务水平。随着6月22日郑州完成2022年首轮集中土拍,重点22城2022年首轮集中土拍全部结束。重点22城均为省会或区域型重要城市,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各自区域的经济水平和发展特点。为了解重点22城土地出让具体情况,我们从政策、土地供应、土地成交三个维度分析了各城市2022年首轮集中土拍情况。

  土拍政策进一步放宽,政府供地趋谨慎

1.土拍政策的三个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