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RI CEO:批评ESG并不会降低其重要性

2022年08月01日 16:52
这种关注和反击实际上是负责任投资巨大吸引力的结果之一。ESG整合受到如此多的审查,是否还要继续做下去?答案是肯定的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近几个月来,对投资中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的批评明显增多。可以说,这种关注和反击实际上是负责任投资巨大吸引力的结果之一,但这些声音也在投资者中引起了疑问。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虽然ESG整合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许多人对它还比较陌生。

  一些投资者可能在想,ESG整合受到如此多的审查,是否还要继续做下去?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

  ESG整合是市场运作的体现,因此对ESG因素的考量必须是投资的一个基本部分。这意味着要考量可能对投资价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而ESG投资实践也主要是由投资者的需求驱动的。也就是说,ESG因素并不是独立于基本投资分析的单独考量,而是代表了投资者在决策过程中可获得(和考虑)的数据的自然演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