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亟待推动ESG标准制定

2022年03月30日 11:13
ESG投资在过去两年迅猛增长,但财富管理行业与资产管理行业在筛选与管理ESG产品方面仍存在不少被质疑的状况,没有细则与统一标准是重要原因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基金会)和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3月24日达成一项关于ESG标准的合作协议,就推动全球ESG标准统一达成一致。中国提出碳中和目标与高质量发展以来,绿色投资与ESG相关投资蹶然而起,引发各界人士关注。本次IFRS与GRI的联手提醒中国ESG相关人士,市场发展除了依赖企业主动披露ESG信息以及金融机构积极倡导ESG投资,更需要政府或三方建立通用认可的ESG评价标准与信披框架,以助力市场的稳健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