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务公司绿色信贷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2年03月31日 14:36
财务公司作为中国金融体系中一种特殊的金融机构,不仅与所在集团实体产业联系最为紧密,且作为集团内部银行,对成员企业的投融资发挥着引导作用,在绿色产业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如何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现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识,近一半的国家已将碳中和目标写入法律或政策文件。2021年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达成的《格拉斯哥气候公约》呼吁全球在气候目标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的行动。

  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为全球环境保护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做出中国贡献。提出了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 “双碳”目标为中国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制定了路径。

图表1:中国自主贡献目标对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