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票ESG整合实践:终极目标是去掉“ESG版本”选项

2022年03月10日 15:56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全盘纳入ESG,去掉“ESG版本”这一选项,让PRI的六项原则贯穿始终。可惜的是,我们目前离这个目标还很远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2006年PRI的发起建立了全球公认的负责任投资框架。在不到三年后Ownership Capital制定投资战略时,PRI框架对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仍是一个理想框架。我们相信,原则1(将ESG问题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过程)和原则2(成为积极的所有者)普遍适用于所有的投资决策和公司。认真执行这些原则需要建立全新的投资流程,将ESG整合和积极所有权置于投资理念、流程和团队文化的中心,我们称之为“所有权投资”。

  如今,在上述战略推出十多年后,来自基金和其他长期ESG战略的证据显示,实施PRI原则可以为客户带来强劲的长期回报,同时推动被投资企业的可持续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