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30两会专场:ESG投资如何助力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17日 14:26
在政策、市场变化趋势下,在稳增长基调上,如何通过深化金融功能、推进ESG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可持续发展等战略目标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可持续的包容性增长,是中国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战略目标。包括ESG投资、影响力投资、可持续债券和普惠金融在内的可持续金融工具,在助力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哪些潜力?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海内外有哪些实践经验?中国应该怎样促进ESG投资和实践的发展和主流化?

  3月11日下午,中国ESG30人论坛两会专场——“共同富裕目标下的可持续金融支持”,以“财新云会场”方式线上召开。来自政学界、国际组织、投资机构、咨询公司的多位嘉宾,分享了在政策、市场变化趋势下,在稳增长基调上,如何通过深化金融功能、推进ESG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可持续发展等战略目标。

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功能深化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结合刚刚结束的“两会”,对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的金融功能深化做了主旨分析。他认为,稳中求进基础上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仍然是当前目标。今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更好地把握长短兼顾、政府与市场互动和国内外统筹等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