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共识:中美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观察

2022年08月27日 08:39
这次协议的达成,不仅为解决中概股,也为解决两国间其他问题做出了示范
李寿双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并购重组、企业上市等法律业务。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法学院。兼任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隆基股份独立董事、中国保险资管协会私募基金及股权投资计划评审专家等。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律师、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

  8月26日,终于官宣了这一重要里程碑事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22年8月26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将于近期启动相关合作。按照美国PCAOB主席Erica的说法,已经打包准备启程了,官方新闻稿说是9月中旬开始工作,希望年底前完成,以便形成PCAOB的Determination report。

  中国证监会官宣了这一消息并配发了答记者问。[1]美国SEC[2]和PCAOB[3]也分别发了新闻稿,SEC除了主席之外,另外一个委员Jaime Lizárraga也发了一个言[4],不知道是啥政治规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