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决中概股审计底稿问题的唯一可能出路

2022年03月14日 13:48
要回到过去中美解决争端的传统思维模式上来,通俗讲就是“给中国面子,给美国里子”
李寿双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并购重组、企业上市等法律业务。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法学院。兼任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隆基股份独立董事、中国保险资管协会私募基金及股权投资计划评审专家等。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律师、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

  美国证监会(SEC)将5家中概股公司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包括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根据美国证监会此前披露,连续三年登上该清单的公司,将被禁止上市交易。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一个正常步骤,虽然在预料之中,但是一旦正式落地还是仍然惊愕。证监会再次回应说近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持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开展沟通对话,并取得积极进展。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尽快作出符合两国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