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轮地产有何不同

2022年08月31日 14:34
当前地产行业急需信用注入、居民预期修复或需政策加码
福州市区一处新建住宅。本轮地产政策强调“因城施策”,尚未发布全国性的调控政策,但并不意味着当前地产政策力度就比以往小。图:中新社记者 吕明
周君芝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历任广发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曾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于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新财富”宏观第一名,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第一名。
周君芝最新文章
极宽的流动性或已过去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地产销售持续低迷,房企债务违约事件不断,整个房地产行业陷入历史罕见的低迷。从中央到地方,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出台,无论政策在销售端、土地市场、房企融资渠道都有所放宽。

  当前出台的政策效果如何,整个地产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地产政策实际落地作用如何?未来还会有哪些政策推出?都是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

  本文将通过梳理回顾地产政策,全维度展示地产各环节的现状,对当前中国地产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进行系统性总结。

一、政策现状:高低能级城市放松力度分化

  当前地产政策主要还是聚焦于需求端,政策宽松力度整体为2018年以来最大宽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