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言辞强硬,但美联储仍可能转变立场

2022年09月01日 10:3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的鹰派言论令许多投资者心生恐惧。不过,美联储依赖数据的做法仍可能使其在9月份出现立场上的微妙转变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五发表鹰派言论后,全球股市应声下跌。但我相信,美联储下一步未必会实现其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在下次美联储会议之前,还会有很多变数。

  正如我所料,鲍威尔非常鹰派。他措辞强硬,重申降低通胀将导致经济阵痛的信息。他暗示,为了对抗通胀,美联储愿意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此外,鲍威尔还强调,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

  其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也纷纷附和,在上周的采访中发表措辞非常强硬的言论。梅斯特(Loretta Mester)的观点尤为激进,表示美联储将需要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