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观望:我们正深陷一系列等待泥潭

2022年10月13日 11:41
显然投资者仍需等待观望,避免反应过度。不要假设美联储或者其他央行会因为ISM制造业新订单数据跌入收缩区间而立刻转向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目前我们好像正处于一种观望状态。确切地说,我们正深陷一系列等待的泥潭中。

  我们正在观望美联储以及其他央行将何时转变立场,这也意味着我们正在等待通胀数据的好转。全球经济增长在大幅加息后放缓,我们都在等待通胀数据相应出现大幅下降。有些人因为过于急迫,而对显示放缓迹象的其他数据(例如美国近期公布的8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数据及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反应过度,但美联储以及其他央行想要看到的是通胀数据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